首页 >新闻中心 >第五届格拉布斯催化论坛成功举办

第五届格拉布斯催化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1543

       2024年1月23日下午,第五届格拉布斯催化论坛在南科大理学院1142报告厅举行。论坛由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主办,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谢作伟主持会议并致辞。


谢作伟主持会议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游书力,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材料中心主任唐智勇,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双聘教授涂永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周其林出席论坛,并分别做题为《不对称碳氢键活化构建非中心手性要素》、《自组装超粒子在电催化中的应用》、《六、七元环NHC及其金属配合物》、《Catalytic asymmetric carbene insertion into N-H bonds》的主题报告。


游书力、唐智勇、涂永强、周其林作报告

       四位院士嘉宾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他们在催化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为与会者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启发。会场座无虚席,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他们踊跃提问,与嘉宾积极交流探讨前沿问题和技术难点,氛围热烈。


师生提问

合影

       据悉,“格拉布斯催化论坛”是由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推出的以创院荣誉院长格拉布斯教授冠名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是面向国内的以催化为核心的年度学术会议,首届论坛于2020年召开,旨在汇集国内专家学者,分享催化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前沿相关研究及热点问题,促进多方的深层交流与合作。


文字:陈苗苗

图片:邓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