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速递】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全体党员会议

【党务速递】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全体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2201

       2020年9月28日中午,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第三季度全体党员会议在创园五栋104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格拉布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

       全体党员在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支部书记以“书记讲党课”的领学形式,带领参会人员深刻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治国理念。

       总书记的话“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说到了每一个人的心坎里,他以“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来讲述“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总书记的名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他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使命感和奉献精神。

       通过学习本专题,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作为一个共产党人,要始终秉持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初心使命,也深刻感悟到只有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强化使命担当,才能在党的带领下共同创造历史伟业。

       随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疫情中一线人员顽强奋斗,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精神再一次鼓舞了全体参会人员,在场的党员表示将毫不松懈地做好当下工作,时刻准备迎接艰难挑战。

       最后,参会科研人员在“科研十分钟”环节分别介绍了个人研究领域及成果,并就焦点科研问题与在座人员进行了探讨。“科研十分钟”是支部为创新党建与科研相融相促而设置的新环节,其目的在于通过分享本职工作内容,增强支部党员间的相互了解,丰富支部会议形式,逐步将支部活动打造成党建与科研相融的良好平台。

       党建与科研创新创优相融是本年度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项目”的核心内容,旨在深入打造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特色支部文化,凝练支部归属情感。

       本次全体党员会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参会人员不仅强化了自身理论知识学习,同时加强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切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