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一行来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调研

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一行来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2249

       2020年8月19日上午,在深圳市科创委基础处处长席卫忠的陪同下,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等一行到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对深圳市建设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情况进行调研,我校代理副校长赵予生、科研部常务副部长王亚武、格拉布斯研究院执行院长夏海平等与嘉宾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赵予生对刘岩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的整体科研工作情况,并向深圳市科创委对我校的发展建设工作予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夏海平向来访团详细介绍了格拉布斯研究院建设背景、发展历程、科研平台和人才团队建设、科研工作成果等情况。

赵予生讲话

夏海平介绍研究院建设情况

       在听取了格拉布斯研究院建设情况介绍后,双方对人才引进与合作模式、科研设备管理共享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交流

       刘岩对深圳市在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作为深圳市首个批准、依托我校建设管理的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引进了多名学术带头人,完成了催化小分子合成、催化高分子合成及表征两大科研平台的基础建设,取得了喜人的研究成果,刘岩对此表示祝贺。

       刘岩也对上海市的相关科技政策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并期待未来沪深两地之间在科技创新领域有更多的交流学习与合作。

刘岩讲话

       座谈前,刘岩一行在研究院展示大厅听取了研究院建设历程以及科研规划等情况介绍,并到研究院高通量催化中心和烯烃聚合平台等进行实地参观。

调研团参观研究院

调研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