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执行院长夏海平教授牵头广东省催化化学重点实验室公示获批

执行院长夏海平教授牵头广东省催化化学重点实验室公示获批

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2541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发布了2020年省重点实验室拟立项项目的公示通知,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执行院长、化学系讲席教授夏海平牵头的广东省催化化学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公示获批。

广东省催化化学重点实验室围绕均相催化、异相催化和催化理论基础方向开展研究,解决药物绿色催化合成、催化聚合,甲醇制氢催化技术以及催化基础与理论几大领域存在的主要挑战。实验室整合催化领域理论、实验、产业化研究的优秀人才,以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为依托,利用高通量催化剂筛选平台,发展绿色、高效催化合成技术,并促进其在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推动相关产业及研究实现由自动化合成到智能化合成的跨越。

广东省催化化学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内容

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围绕均相催化研究领域,在有机合成及高分子合成与表征方向开展基础性的、原创性的研究。已建成的高通量催化剂筛选平台,可大批量系统性对催化剂及反应条件进行筛选,极大提高科研效率,为实现合成自动化到智能化的跨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通量催化剂筛选平台


快速分析测试平台

 

公示链接:

http://gdstc.gd.gov.cn/zwgk_n/tzgg/content/post_29066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