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召开

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5859

5月26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承办的首届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学术研讨会在南科大举行,南科大党委副书记—李凤亮致开幕词。李书记表示国家和深圳市政府非常支持基础学科特别是化学学科的建设,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作为中国首个以诺贝尔奖得主命名的科研机构,其成立和发展肩负着国内化学领域发展的重任。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所长—唐勇院士在开幕式上表示,有机所的长远发展和创新离不开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此次深圳之行是有机所走出去借鉴其它科研机构宝贵经验的良好契机,希望借这次研讨会增强和南科大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互动,共同成长。南科大化学系主任、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执行院长—郑智平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忱的欢迎和感谢。

李凤亮书记致开幕词


唐勇院士致开幕词


郑智平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着有机化学领域的“催化、不对称合成”方向的最新进展和未来态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相关领域的专家和青年学者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本次会议的讨论之中。来自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的施敏教授、汤文军教授、张新刚教授、洪缪教授、李超忠教授、刘国生教授、黄正教授、邓亮教授和游书力教授等专家给出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展现了各自研究团队最新的工作进展,引发了青年学者听众的浓厚兴趣和积极的提问。接下来,来自上海有机所的专家团队还将参观访问格拉布斯研究院,通过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促进研究院和上海有机所学者及团队间的互动,并展开全面、深层次的合作。

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和上海有机所的参会代表合影


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通过建设小分子催化中心和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一个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国际化、开放式的顶级研究机构。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是有机化学领域的国内顶级科研科机构,是中国有机化学学科发展的中流砥柱。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加强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国内化学领域持续向前发展。

供稿: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