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招聘 >螺旋手性与分子设计联合研究中心诚聘博士后/科研助理(长期有效)

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招聘公告
螺旋手性与分子设计联合研究中心诚聘博士后/科研助理(长期有效)
南方科技大学王健纯课题组诚聘博士后/科研助理(长期有效)

螺旋手性与分子设计联合研究中心诚聘博士后/科研助理(长期有效)


联合研究中心简介:

       螺旋手性与分子设计联合研究中心是由深圳有为技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依托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和化学系成立的校企联合研究中心,该中心主要从事分子手性基础研究与功能新材料研究。

       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是以2005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R. H. Grubbs教授命名的,以均相催化为核心研究领域,聚焦有机合成和高分子合成与表征两个研究方向的科研机构,是深圳市成立的首批诺奖实验室之一;研究院先后建成了全自动高通量筛选和烯烃聚合两大科研平台,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深圳有为技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北京大学创业孵化的,以系列创新专利知识产权技术为核心资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当前拥有超过108项国家发明专利,知识产权集群资产居于国际业界领先地位,首创绿色共性工业涂料技术,在节能环保水性光固化涂料或油墨,包括水性光固化木器涂料,绿色家居装饰翻修,印刷包装材料,3D 打印,动车地铁车体涂装,汽车和集装箱涂装等民生产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根据中心发展和科研需要,现诚聘数名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欢迎具有学术理想,踏实肯干,积极进取的人才加入研究团队,共同奋斗和成长!


博士后 岗位职责:

基础研究方面:主要从事手性配体设计合成与研发,手性催化剂的高通量筛选与优化;先导化合物与创新药物及药物中间体、电子化学品,功能材料的研发; 

应用基础研究方面: 涂料和油墨的配方研发。

申请条件:

1. 已获得有机化学、高分子材料或化工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不对称催化和金属有机化学研究经历的优先考虑;

2. 博士期间接受过系统的科研训练,具备扎实的实验理论基础与操作基本功,严谨的科学思维和良好的科研习惯;

3. 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和一定的团队管理经验;

4. 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独立撰写英文文章;

5. 身心健康,遵守职业道德,有科研追求和上进心;

6. 勤奋踏实,责任心强,易于沟通,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薪酬及待遇:

1按照南方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年薪33万元起(含广东省生活补贴15万元(税前)及深圳市生活补贴6万元(税后));特别优秀者可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年薪可达50万元以上(含广东省和深圳市生活补贴)。博士后福利参照学校员额内教职工标准执行。

2对于落户深圳的博士后,可按照博士落户身份向深圳市申请一次性租房和生活补贴3万元(免税,自主网上申请)。

3研究中心提供充足的科研支持和优良的工作环境,并协助博士后本人作为负责人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广东省、深圳市各级科研项目。

4依据自身符合的条件情况,在站或出站留深博士后可申请 "深圳市孔雀计划C类人才"或者"深圳市后备级人才",享受5年160万元的奖励津贴(免税),具体可查询深圳市最新相关人才申报要求。

5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可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科研资助,共资助3年。

6协助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申请“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申请成功后省财政给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生活补贴(与广东省每年15万元生活补贴不同时享受,与深圳市每年6万元生活补助同时享受,具体以深圳市相关规定为准);对获得本项目资助,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

7. 对于优秀的出站博士后可聘为研究中心的研究序列教授,或推荐到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院所继续深造。


科研助理 岗位职责:

基础研究方面:主要从事手性配体和手性催化剂的设计合成;

应用基础研究方面:涂料和油墨的配方研发。

申请条件:

1. 具有有机合成或不对称催化方面研究背景的硕士研究生;

2. 接受过系统的有机化学实验技能训练,能够熟练掌握有机合成基本操作,动手能力强;

3. 具备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4. 身心健康,勤奋踏实,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薪酬及待遇:

1. 根据南方科技大学相关规定及申请人工作经验,研究中心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和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餐补、过节费、免费体检等相关福利,年薪面议。

2. 协助制定个人培养计划,优秀者可以通过申请-考核制留校读博或推荐到国内外高校攻读博士学位,助你圆梦!



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研究工作总结、代表作、推荐信发至邮箱:panj3@sustech.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申请材料绝对保密!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