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开启“党建科研领航讲座”进一步促进党建科研相融相促

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开启“党建科研领航讲座”进一步促进党建科研相融相促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251

       为进一步促进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党建与科研相融相促力度,在支部科研党员的大力支持及推动下,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于成立3周年之际开启了“党建科研领航讲座”活动。活动面向研究院全体师生,以讲座形式定期举行,由“螺旋手性与分子设计联合研究中心”赞助。通过讲座人较为完整的分享,介绍其研究领域及内容,讨论相关前沿问题,探索合作机会,同时进行产业化探讨。

       “党建科研领航讲座”以科研业务为核心,借助党建平台充分发挥党建与科研引领作用,切实加强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党建科研相融相促”力度,达到加强师生相互了解、夯实统一战线、提高学术交流氛围等多重目的。

       执行院长夏海平讲席教授为本活动做开讲讲座。


“党建科研领航讲座”开讲讲座现场

       开讲讲座于5月13日中午在创园五栋104会议室召开,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执行院长夏海平讲席教授为参加人员带来了“碳龙化学-创新是我们的生命,应用是我们的未来”的主题讲座。夏院长从碳龙化学的研究起源到系列碳龙化合物的合成以及目前碳龙化合物在各领域的应用,完整介绍了碳龙化学的研究历程,并分享了基础科研与应用技术的研究经验。讲座结束后,在场的科研人员踊跃提问,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开讲报告的顺利召开,让研究院全体师生切实感受到了党建与科研的双重引领效应。“党建科研领航讲座”以党建活动为平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升研究院科研业务能力的同时加强了支部党组织建设,真正做到了党建科研充分融合相促。


执行院长夏海平讲席教授回答现场提问

       相关背景: 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5月28日,成立后,一直将“党建与科研相融相促”作为支部重点工作,并计划将其发展为支部特色。为此,支部开展了广受好评的“科研十分钟”活动,即在全体党员大会中安排1-2名科研党员,以口头报告形式(时长约5-10分钟)对所研究的内容进行分享。开展两年来,支部科研党员多次表达了延长活动时长,增加活动频率的意愿。“党建科研领航讲座”是基于研究院及党支部目前发展情况,在党支部“科研十分钟”环节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旨在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党建科研相促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