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376

       2022年3月21日下午,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由于深圳市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校还未恢复正常工作,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全员全程在线参与了本次会议,理学院党建组织员杨延老师参与会议指导与旁听。


线上组织生活会现场


       支部书记汉京春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内容,同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学校学习和宣传两会精神的情况。在传达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汉京春同志强调,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是与我们切实相关的内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国家对于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将推出一系列举措,包括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支持力度等,我们要利用良好环境,充分展示才能。


支部书记汉京春同志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进入组织生活会环节,汉京春同志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建设情况,在学校党委和理学院党委领导下,2021年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较好的完成了创优建设任务,支部获批一处“党员服务示范点”;开辟的“党务学习小课堂”以及“党史学习放映厅”活动已经成为支部党建特色。同时,汉京春同志也对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介绍了2022年的党建工作重点。

       随后,支部19名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总结自身情况、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并接受大家建议和意见。

       执行院长夏海平讲席教授在发言环节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重点和各位党员分享了自己对五个“必由之路”中对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理解,他表示,国际局势复杂以及全球疫情肆虐背景下,中国良好的环境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也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夏院长还表示,未来将继续配合党支部工作,加强党支部在各方面的建设。


执行院长夏海平讲席教授发言


       支部党员刘益真同志,由于科研项目合作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学工作,她介绍了目前香港疫情的基本情况,分享了疫情背景下党员冲锋在前的动人故事,并表示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了忠诚本色。

       最后,理学院党建组织员杨延老师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并表示本次会议内容充实,质量高,支部党建工作新颖踏实,党员发言结合实际、认真全面,值得学习。

       本次组织生活会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了党支部的自身建设,提高了党员间的相互了解,实现了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