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235

       2021年11月22日中午,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汉京春领学,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传达到《决议》内容介绍,汉京春同志层次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了整体学习。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学习现场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实际逐一发表了心得体会。党员邓志鸿说,在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经过百年奋斗取得的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会议精神之后,很受鼓舞,有如下两点体会:一是准确把握党的发展趋势,维护党的核心地位、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断的自我提高。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党领导下,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科研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党员王纪元说,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奋斗史,同时也是一部血泪史,我深刻领悟到我们党正是因为把握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才能在百年风雨征程中,保持着强大的自我更新、自我革命的力量,不断开辟着适合于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在化道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当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自身的思想高度和理论认知,以史为鉴,身体力行,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掌握知识技能,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为研究院发展添砖加瓦。

       积极分子张宇峰说,学习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我深刻的领悟到党的奋斗目标其实也是对每个人的要求。特别是对于科研工作者来说,努力钻研,开拓创新的精神是必备的。在以前,由于各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国内大多数科研工作者只能跟着别人做科研的历史问题应该尽快转变,每个科研人都应该以更高的生产力为目标去做科研,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不被淘汰。

       作为以科研工作者为主体的支部,大家对于十大坚持尤其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产生了强烈共鸣,纷纷表示,科研工作者一方面要站在新的高度,以解决国家及人类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为目标,另一方面要脚踏实地从每一个科学问题出发,利用当下的良好科研环境,解决“卡脖子”问题。